Wednesday 1 May 2013

~ 新加坡 ~ 中餐 ~ 美味起骨鸡饭~

上个周末去了一趟新加坡,纯粹走走,看看朋友,吃些我怀念的食物。。 :)

抵达新加坡,就飞奔到Katong吃我最怀念的食物之一 ~鸡饭~

为何说我最怀念呢? 听我一一道来吧。。

去年,公司派我到新加坡公干7个月,在这段日子里,我尝试了很多道地的美食,每一次看到大排长龙,就会想尝试,毕竟那么多人排队,肯定是好吃的。但是一次又一次的让我大跌眼镜,因此,几个星期后,我对于那些大排长龙的店/档口,都会抱以怀疑的心态,很想尝试,但是又怕受伤害。哈哈。至此之后,我就有了一个观念,大排长龙是不等于美味的!

但是。。
但是。。
但是。。
直到我的朋友带我吃这档鸡饭,才把我的观念打破~~

这档的鸡饭名字直截了当, 就叫“美味及骨鸡饭”,简单明确。。哈哈。。
他就坐落在一间不是很起眼,有点老旧的shopping centre的food court里,真的是不可单凭外貌就下定论。。
当我们到达时,是午餐时间,人龙出现了,一眼望去,food court里也坐满了人,正在享用午餐的人们,有70%的人是享用着鸡饭。 我只好赶快到队尾排队,而我的朋友就帮忙找位子。大概15分钟后,终于轮到我了,拿了餐,给了钱,就往我朋友的方向去。

我点了两人份的白鸡和烧鸡,芽菜一盘。如图下:


现在看回,我还是很想念。好想再吃一次。。>.<

到底有什么吸引力呢? 其实重点不只在鸡,还有Side Dish。 哈哈。


这就是让我很喜欢来这里吃鸡饭的配角之一 ~每日靓汤~
这家鸡饭真的是很用心,煮汤用的材料都是真材实料,绝不像市面上大多数鸡饭,只是敷衍了事,料少味淡。当你在点餐的时候,你就可以看到档里头有两锅很大锅的汤。 通常两锅都是不同的汤,你可以喝完了第一碗,再去要另一种汤。
如图所见,这是一碗猪肚汤,里头放了不少的材料,有蘑菇,排骨,猪肚,味道很好,可以感受到老板煲汤的用心。还有值得一提的是,这碗汤是免费的!! 喝完了还可以免费添加。真的是爽爆!而且,通常鸡饭的配汤是很小碗的,老板却反其道而行,毫不吝啬地给了那么大碗,真的是顾客们的福利!


这是配角二 ~豆芽~
之前说了老板用料不吝啬,你注意看这盘芽菜,上头铺了几片鲍鱼片。
第一次吃的时候,有点吓到,来吃鸡饭,点个芽菜当配角,尽然有鲍鱼片,不知芽菜是主角,还是鸡是配角。哈哈。这盘芽菜的味道中规中矩,上头洒的炸葱头和上桌前老板淋的麻油,让它生色不少, 当然, 鲍鱼片是个bonus!


终于轮到主角上场 ~白鸡和烧鸡~ (两人份)
老板今天给了鸡胸肉和鸡翅膀,我不会说这鸡肉滑嫩多汁,只能说它在水准之上,凌驾于许许多多市面上的海南鸡饭。这鸡胸肉不会很“胸”, 意思就是不会很干,很难下咽,通常我会比喻它为“胸”。
如果要比较的话,我会比较喜欢白鸡的口感,我朋友比较喜欢烧鸡,因人而异。大家自个儿尝尝吧~~
顺带一提,这盘鸡肉唯一的缺点就是白鸡似乎放得有点旧,有点冷,可能冷气太强了!

总的来说,在新加坡,如果想吃鸡饭,我就会到这家吃。嘻嘻。
写着写着,我也饿了。。是时候吃宵夜了。。
下次继续写些关于这趟新加坡所吃的美食吧!

附注:这家鸡饭还有烧肉,叉烧,卤蛋,玻璃鸡脚和自制开胃菜供大家单点。有机会,可以尝试看看。


美味起骨鸡饭 - Delicious Boneless Chicken Rice
地址:865 Mountbatten Road, #B1-85/87 Katong Shopping Centre, Stall 3 Katong Gourment Centre, Singapore 437844
最靠近的地铁:Mountbatten Station(Circle Line),之后需要搭巴士才能到达。

3 comments: